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市280多个绿色废旧衣物回收箱走进居民生活
2015-03-11 10:01:02   来源:Feijiu网    点击:

由昆山衣可生公司推出的这种绿色废旧衣物回收箱是2014年11月底在我市投入使用的,目前全市已经有280多个绿色废旧衣物回收箱走进居民的生活中。

如今,大量旧衣物成了尴尬的“鸡肋”,留下来占地方,想捐赠却不知道怎么捐,当垃圾扔了吧,又觉得可惜。目前,各小区内已安装的绿色废旧衣物回收箱为市民解决了这一难题。

由昆山衣可生公司推出的这种绿色废旧衣物回收箱是2014年11月底在我市投入使用的,最初在亭林、娄江等街道的社区进行试点投放。在短短的3个月内,这些绿色废旧衣物回收箱在市区的覆盖率已经达到80%以上,千灯、陆家、花桥等乡镇也有60%的社区引进了这一项目。目前全市已经有280多个绿色废旧衣物回收箱走进居民的生活中。

每隔10~15天,就会有专人对居民投放的废旧衣物进行回收。通过分类整理,将符合条件的衣物经过消毒清理后进行慈善捐赠,其余的交由工厂专业处理后变成棉纱、无纺布、涤纶、皮革等回收利用。对于收集到的书籍,工作人员则联合社区或公益组织,将它们捐献给困难地区的学校。

由于绿色废旧衣物回收箱刚投入使用,就有市民误认为是小区新换的垃圾箱,当工作人员上门回收时,就遭遇过收到垃圾的尴尬场面,所以他们呼吁市民在投放前一定要仔细阅读投放事项。昆山衣可生公司的负责人蒋小雷表示,他们将与昆山的各大爱心公益组织合作,通过这些公益组织,把资源回收利用的低碳理念宣传给更多的市民。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市 回收箱 衣物

上一篇:中环将用上“智慧交通”
下一篇:“特”字号企业加速集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