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2015“台中元宵灯会”的昆山元素
2015-02-28 17:21:42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台湾灯会久负盛名,在刚刚点灯的2015“台中元宵灯会”上,昆山元素充分融入其中,其中,昆曲专场表演将再次亮相,与台湾人民共度元宵佳节。


台湾灯会久负盛名,在刚刚点灯的2015“台中元宵灯会”上,昆山元素充分融入其中,其中,昆曲专场表演将再次亮相,与台湾人民共度元宵佳节。

据了解,2015“台中元宵灯会”于2月27日~3月15日在台湾台中市举办,主灯区设在台中市乌日高铁特定区,灯会以“低碳、智慧、文化城”为主轴,共规划3个展区,自27日晚起,每小时整点及半点各展演一场主灯秀,活动将持续至3月15日晚10点结束。本次主灯是“吉羊纳百福”,高度23.4厘米,是历年最大。设计依据金文“羊”的象形文字,塑造出有一对大角、昂首远视,身型简约时尚的金羊,搭配底座步步高升的山峦意象,象征台湾发展不断向上高升。

其中,“昆曲故里——昆山”灯组将展现千灯、锦溪、周庄、双桥、古莲桥、秦峰塔等元素,更有小桥流水、荷花盛开、渔人划船等景致,整个灯组设计精美、色彩丰富,打造出极具特色的江南水乡风貌,充分展现了昆山风情和浓厚的人文底蕴。自去年“昆山腔”首次唱响台湾元宵灯会后大获好评,今年,昆剧演员们将再次献唱,在灯会主舞台上演《天下乐·嫁妹》、《幽闺记·踏伞》、《虎囊弹·山门》《水浒记·借茶》4场经典昆曲折子戏,让台湾民众和游客感受昆曲的独特魅力。灯会期间,还将举办昆山城市风貌摄影展,向台湾民众展现昆山旅游资源、城市风貌、民俗民风。期间还将现场设摊进行昆山旅游推介,精品线路宣传,以及昆山特色的旅游商品展示,进一步打造“元宵在台湾、中秋在昆山”品牌,推动两岸合作与交流。

据悉,“2015“台中元宵灯会”还被列入文化部港澳台办2015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灯会 元素

上一篇:确保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 为转型发展营造和谐环境
下一篇:新一轮公益创投活动开始报名 最高可获25万元资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