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确保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 为转型发展营造和谐环境
2015-02-28 17:16:56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27日下午,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第70次常委会,研究2015年全市改革要点,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

27日下午,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第70次常委会,研究2015年全市改革要点,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市改革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江苏省、苏州市2015年度改革要点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

会议指出,2015年,我市要结合发展实际,在全面贯彻执行上级各项改革任务要求的基础上,重点推进11项改革任务。会议对重点改革任务的要点进行了研究,并明确了每项改革任务的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

徐惠民在会上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这一轮改革中,昆山不能落后,要主动作为,在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苏州市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的基础上,抓好昆山的改革重点,既要抓好规定动作,又要做好自选动作,以问题为导向、以民生为重点,从群众最关心、要求最迫切、反映最强烈的方面改起、做起,有序推进11个重点领域改革工作;要深入调研,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做好改革方案的比选,使改革方案上接天气、下接地气,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牵头领导要亲力亲为、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开展调研、确定方案、落实措施等工作要一抓到底,以重点改革突破为推动力,拿出能药到病除的“药方”,进一步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领导工作的能力。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徐惠民指出,从目前发展情况来看,我市面临的信访形势依旧严峻。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一要在认识上高度重视。信访问题的产生,客观上反映出一些地方的基层基础工作、个别基层干部在工作作风上存在问题,也能或多或少地反映出基层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瑕疵。因此,信访的是群众,根源在干部,解决信访问题也是一个对过去工作不断纠错、纠偏、补救的过程。二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化解、解决突出矛盾。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发挥社会各方面的力量,着力解决信访老户的问题。三要大力推进依法治市工作,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的产生。建立法治政府,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实行政务公开,建立公开透明依法的行政环境,这是解决信访问题的治本之策。四要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明确牵头领导和部门;推行领导包案负责制度,逐一制定解决方案;进一步充实调整信访干部队伍;将信访考核纳入区镇部门的绩效管理考核体系,确保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为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提供保障。

相关热词搜索:实质性 环境

上一篇:昆山工研院“繁育”企业小巨人
下一篇:2015“台中元宵灯会”的昆山元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