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将安全理念“注入”每家台企
2015-01-20 10:07:35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去年下半年,市台协会常务理监事会议决定增设安全生产功能委员会,进一步强化对在昆台企安全管理的监督和指导。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为了进一步加强在昆台企的安全生产意识,将永续经营化为生动现实,去年下半年,市台协会常务理监事会议决定增设安全生产功能委员会,进一步强化对在昆台企安全管理的监督和指导。

据了解,安全生产功能委员会会长由台协会花桥分会会长洪锦昌担任,台协会12个分会中各选派一名成员出任安全生产功能委员会委员,负责各分会安全生产工作的协调与推进。功能委员会成立后第一时间就在各分会组织开展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培训,提升安全责任意识。成立2个多月来,开展了各产业类别示范企业评比活动,并配合政府职能部门进行环保、消防、安全等检查,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委员会委员深入各协会企业,鼓励企业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设立安全生产内审员和考评员,在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积极为企业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自动化设备改善等提供帮助和指导。

“我们不但要让企业知道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更要告诉他们如何才能做到安全生产。”洪锦昌介绍说,为了给广大协会会员及在昆台企树立典型和样本,他们在12个分会中推选出了一批安全生产优良示范企业。目前,千灯旭昌化学、花桥和椿科技、开发区龙灯化学、周庄富港电子等近10家企业已经确认,今年委员会将分批组织会员前往观摩学习。

“8·2事故是一个警钟,让企业对安全生产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包括台企在内的广大企业应加强整改,化危机为转机,推动企业更加健康永续发展。”洪锦昌表示,今年安全生产功能委员会将继续组织安全生产培训和座谈,协助企业开展安全标准化建设,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专家顾问团队,对企业安全生产问题提供针对性的咨询与辅导,力争使台协会员企业年内全部通过安全标准化认证,实现全年度无重大伤亡、无重大消防火灾、无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化水平。

相关热词搜索:台企 理念

上一篇:4家外资研发中心获退免税资格
下一篇:在“高”和“新”上做示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