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中国共产党昆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5-01-15 11:49:26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中国共产党昆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月12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昆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月12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昆山开发区、昆山高新区、花桥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领导以及各镇、各部委办局、各直属单位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听取和审议了徐惠民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积极适应新常态,打造发展升级版,全力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的工作报告,以及杜小刚同志所作的题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的经济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和繁重艰巨的发展任务,全市上下不断强化“改革、开放、创新、责任、担当”意识,主动适应新常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促进经济平稳发展中加快转型升级,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文化强市建设,扎实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提升民生幸福水平,着力加强民主政治和社会治理,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昆山荣获台湾电电公会大陆地区综合实力极力推荐城市、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两个“六连冠”。

  全会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最新要求,围绕“两个率先”总目标和“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发展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创新驱动为核心,以法治建设为保障,以民生福祉为根本,全力推进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

  全会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推进“两个率先”的责任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增创昆山发展新优势。要加大有效投入力度,扩大消费需求,稳定外贸进出口,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防控经济运行风险,保持合理增速,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深化区镇联动,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要注重以人为本,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城乡发展一体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实民生工程;顺应转型需求,拓宽富民渠道;坚持多元参与,提升公共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受。要确立法治思维,强化权力规范和约束,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力保障社会平安稳定,增强全民守法意识,提升依法治市水平。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区域化实践,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深入推进文化昆山建设。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在落实党建责任上从严,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担当;在干部队伍管理上从严,锻造依法履职的中坚力量;在基层组织建设上从严,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从严,健全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从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构建良好的政治新常态。

  全会指出,要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理念和科学的方法编制好“十三五”发展规划,努力使我市“十三五”发展规划更加适应时代要求、符合市情实际、反映人民意愿。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两个率先”总目标,继续秉承“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新昆山精神,进一步提振信心、主动作为,求真务实、奋勇拼搏,为推动“昆山之路”从头越而不懈奋斗!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市 决议 全体

上一篇:去年昆山调整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下一篇:转方式调结构,打造发展升级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