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市文化艺术中心获“鲁班奖”
2015-01-14 10:30:42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了2014~2015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入选工程名单,由昆山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昆山文化艺术中心一期工程位列其中。

记者昨天从昆山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获悉,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了2014~2015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入选工程名单,由昆山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昆山文化艺术中心一期工程位列其中。这是我市继阳澄湖宾馆及配套、昆山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大楼后,摘得建筑行业最高荣誉的又一项建筑工程。

“鲁班奖”由中国建筑业联合会在1987年设立,1993年移交中国建筑业协会。目前,此奖项标志着中国建筑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由建设部、中国建筑业协会颁发。“鲁班奖”拥有严格的评选过程,由行业内21位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通过观看工程录像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质询等方式,以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当年“鲁班奖”入选工程。

昆山文化艺术中心是我市重点文化建设项目,工程一期建筑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所著名建筑大师崔恺担纲设计,地上4层、底下3层,整个建筑选取昆曲和并蒂莲作为母体,沿水体曲线布置具有水乡的“神韵”。整体建筑包含大剧院和会议中心、影视中心、配套车库,是集文化交流、会议、展览、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建筑。工程于2009年10月开工,2012年12月完工,2013年1月10日正式开业。

据介绍,从项目开工建设开始,昆山城投公司就围绕争创“鲁班奖”的目标,选取了获得众多“鲁班奖”荣誉的中天建设集团为承建单位,并配备一支重技术、重质量、重管理的工程管理团队全程进行管理服务。此前,该项目先后获得了江苏省“建筑施工文明工地”、全国“AAA级安全文明标化工地”、2013年苏州市十大优秀公共建筑、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二星级)、江苏省“扬子杯”优质工程等多项荣誉。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市 文化艺术 鲁班奖

上一篇:转方式调结构,打造发展升级版
下一篇:去年昆山调整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