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用工风险评估将有规有矩
2014-12-05 10:22:59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11月27日,江苏省标准化研究院、市总工会、经信委和昆山质监局等部门,共同为市总工会“企业劳动用工风险评估服务标准化”项目举行启动仪式。

11月27日,江苏省标准化研究院、市总工会、经信委和昆山质监局等部门,共同为市总工会“企业劳动用工风险评估服务标准化”项目举行启动仪式。这也是昆山首个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的标准化试点项目。

从2012年10月起,总工会在全市试点开展企业劳动用工风险评估工作,会同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在各区镇广泛动员,立足于取得的工作成果,立项了我市首个省级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同时争取立项国家级试点。

获得试点后,总工会将力争通过两年时间,全面开展“企业劳动用工风险评估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创建工作,建立企业劳动用工风险评估机制并制定相关评估细则,使劳动用工风险评估标准化、程序化。该项目建成后,可指导全省企业及时掌控用工风险,帮助用人单位加强和规范劳动用工管理,优化企业劳动用工制度。此外,可对不规范用工行为给企业造成的影响和损失进行有效预估,并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尽最大可能避免劳动争议的发生等。

当天的活动上,省标准化研究院为工会相关人员辅导了服务业标准化建设的基本构架和重点内容。昆山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企业劳动用工风险评估机制及相关评估细则的完善,可以使劳动用工风险评估机制不断走向标准化、程序化,为和谐劳动关系找到更加有力的抓手。

相关热词搜索:风险评估 用工

上一篇:光丽光电科技返台上市
下一篇:清洁能源项目助力“蓝天工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