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国显光电5.5代产线明年运营
2014-11-10 09:07:22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2012年,为了推动AMOLED的快速发展,整合了昆山维信诺、昆山平板显示中心等优质资源,国显光电成立。

10月底,位于昆山光电产业园的5.5代AMOLED产线所有主设备搬入完成,目前已经进入设备的安装和工艺调试阶段。记者从11月9日召开的维信诺年度技术创新研讨会上获悉,该产线预计在今年年底建成,明年中旬可以投入运营。一期拥有4K/月的产能,年产值约20亿元。

2012年,为了推动AMOLED的快速发展,整合了昆山维信诺、昆山平板显示中心等优质资源,国显光电成立。国显光电5.5代AMOLED产线项目分二期建设,总投资60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约26亿元,配备全球最先进的OLED蒸镀机、高解析度曝光机、高能量激光晶化等成套设备,搭配OLED和LTPS(低温多晶硅)晶体管特有的无尘室设计,建成后将生产面向中高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应用产品等领域的AMOLED显示屏。

作为中国大陆OLED领域的领军企业,维信诺依靠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先后建成中国大陆第一条PMOLED中试生产线、第一条PMOLED大规模量产线、第一条AMOLED中试生产线;掌握了OLED器件和TFT背板技术,实现了AMOLED制造工艺技术集成,突破了高分辨率、低功耗、超薄AMOLED商业化产品技术,在国内率先开发出了12英寸AMOLED 电视等样品,为AMOLED大规模量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以来,维信诺AMOLED技术在柔性显示、高分辨率技术、电路补偿和驱动电路等方面分别取得重大突破。比如,陆续推出了4.6英寸、7.6英寸彩色AMOLED柔性显示屏样品,在柔性基板、薄膜封装和激光剥离等工艺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有效提升柔性OLED产品的器件寿命,更进一步推动柔性显示技术的量产化发展。

据介绍,国显光电5.5代AMOLED产业化项目于去年启动,今年2月完成产线洁净房施工,8月完成产线自动化设备搬入,9月等离子增强化学气相沉积、蒸镀等大型设备陆续搬入……整条产线具备低成本、低污染、低能耗和自动化程度高、技术含量高,以及产品定位高等特点。这条产线是维信诺自主设计、建设,充分发挥了维信诺人技术创新的实力,并且充分整合了昆山光电显示资源和技术优势,为二期和后续新产线的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

相关热词搜索:光电 运营

上一篇:高新区新设私企同比增长32%
下一篇:昆山将举办自主品牌工厂直销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