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700个审批事项可网上办理
2014-11-04 10:10:58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据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进驻中心的700个审批事项,目前基本做到网上申报、在线处理,通过全流程网上审批、网上预审、网上咨询等形式进一步提速增效。

10月29日,昆山王氏教育实业有限公司通过昆山智慧政务平台成功办理了社会福利企业人员变动审批事项,并给予“非常满意”的评价。“以往需要企业到中心来办理,现在网上办理更方便。”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进驻中心的700个审批事项,目前基本做到网上申报、在线处理,通过全流程网上审批、网上预审、网上咨询等形式进一步提速增效,初步实现了“更加方便企业群众、更加利于权力监管”的效果。

据了解,智慧政务平台由市行政服务中心承建,是昆山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今年重点实事工程项目之一,一期项目已经正式运行。

记者点开平台页面并与行政服务中心旧版比较,看到平台页面更加整洁直观,政务新闻、便民服务、事项目录等设在显眼位置,非常便于点击浏览。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运行以来,最大的成效是在政府部门之间及部门与社会服务行业之间建立“信息桥梁”,实现信息共享,消除“信息孤岛”,提高了行政效能。

认真查看平台的功能可以发现,智慧化、大数据特点凸显。在设计规划上以标准规范和管理制度为两翼,构建全面开放式行政服务网络体系;在审批职能上实现了各部门之间业务协同、信息共享、全程留痕;在服务功能上可以满足各个层次需求的信息公开、统计分析、效能监查等。同时,平台还对市法人库、证照库、项目库和移动短信平台进行了数据整合和功能对接,进一步推进审批信息平台内共享,加强政民互动功能,有利于提升政务信息公开的力度和质量。“达到以上效果,主要在于平台实现了同市法制办权力库系统的无缝对接、实时同步,平台所有事项均直接从市权力库中获取,依据‘权力清单’形成‘审批事项清单’,涵盖市级和区镇包括许可、审批、确认、征收、便民和其他共六类行政权力。”该负责人说,“对外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对内优化了权力全程监管。”

该平台后期项目将重点围绕西部政务中心建设开展,打造现代化、多功能、交互式、无纸化的多媒体智能化政务大厅,并针对行政服务信息化系统管理,构建面向应用终端、服务程序、数据存储多层级的政务服务云平台,向基层延伸,统一扎口。

相关热词搜索:审批事项 网上 办理

上一篇:东野精机高新区开业
下一篇:高端康复器具名企落户昆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