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试验区发展成果备受瞩目 第四届两岸产业合作论坛在台中举行
2014-09-09 10:49:37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9月3日至4日,第四届两岸产业合作论坛在台中举行。本届论坛以“厚植共同利益,促进协调发展”为主题,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产业合作工作小组专家、两岸产经界人士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荣凯应邀率团出席。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作为唯一受邀参会的园区,备受各方关注,成为论坛热点话题。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以两岸产业合作论坛共同召集人身份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他在谈及两岸合作平台建设成果时,详细介绍了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一年多来取得的积极进展。他表示,在特有扶持政策、创新制度和相关部委支持下,昆山试验区正逐渐成长为台资金融机构和企业集团“立足长三角、布局大陆市场”的重要平台和示范基地。50余家台资企业集团已在昆山试验区建立或筹建大陆区域总部。友达光电低温多晶硅面板项目、奇美偏光板项目等一批优质台资项目成功进驻。一批台资企业加快就地转型,一批营销、总部、创意等新兴领域企业陆续设立。

海峡两岸商贸示范区正加速打造台湾商品展示、交易、分拨配送、物流保税和综合服务配套等五大中心,目前已引进企业118家,去年区内台湾商品交易额近10亿元。此外,昆山获批开展台资企业集团内部人民币跨境双向借款业务,实施以来已有216家台资企业集团开设人民币双向借款账户,双向借款规模达到89亿元。

3日下午,论坛还举办了以“两岸如何推动整合型试点”、“两岸区对区合作推动制度对接与创新”为议题的分组讨论,昆山试验区再次引起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大家高度评价昆山试验区在两岸产业合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也对试验区在下一步推动两岸整合型试点和两岸区对区合作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试验区

上一篇:市民买菜“网上订社区取”
下一篇:承担社会责任 推动绿色发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