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市民买菜“网上订社区取”
2014-09-09 10:47:01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早上网上下单,下午下班后在小区服务点取菜,这样方便的买菜方式你是否体验过呢?生鲜电销,这一电子商务领域内的“新鲜”业务,已在昆山悄悄展开。网上买菜是否方便,菜品新不新鲜、贵不贵,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一探究竟。

9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长江路的翡翠名都小区,在小区出入口处看到了一个印满菜品图案的大柜子。据了解,这些大柜子是昆山买菜网投放于小区内的生鲜直投站,客户在其网站上下单后,就会有工作人员将采购来的菜品放置在柜子中,随后会有信息提醒客户取货,目前昆山买菜网已经在凯迪城、象屿珑庭、翡翠名都等六个小区设有生鲜直投站。

翡翠名都小区居民何丽瑛拿着一张会员卡,对着生鲜直投站上的扫码器扫描后,左上角的一格冷鲜盒自动打开,她取出了茄子、青菜、鱼等后关上柜门,准备回家烧晚饭。何丽瑛说,原来到菜市场买菜要走上几公里路,现在直接在家门前取菜,很方便,而且菜也新鲜,价格也合适。

“我们针对不同客户需求提供两种取货方式,一种是凭短信密码,另一种就是会员卡取货。”昆山买菜网工作人员陈小明说,客户选购的产品种类囊括生鲜蔬菜、水果、禽蛋肉类、豆制品、奶制品、粮油等,还可以订购一些进口零食和进口新鲜水果。只要客户在当天10点半前下单,相关菜品就会在当天4点半前送达客户选择的小区。此外,为保证菜品新鲜,除菜品是从柏庐市场商铺采购外,菜品在运送到小区后,会放入到2℃的保鲜盒中保存,只要客户不取货保鲜箱就不会停止工作。

看起来时尚前卫的生鲜电销,菜价和普通菜场一样吗?9月4日,记者浏览了昆山买菜网页面以及昆山物价局发布的当日几大菜场菜价,价格相差无几。同时,昆山买菜网每天还会有多个特价菜,这些菜比菜场的价格还要优惠30%以上。

据陈小明透露,昆山买菜网本月底前还将在4个小区内设置生鲜直投站,未来将根据市民需求继续扩大覆盖范围。
 

相关热词搜索:网上 买菜 市民 社区

上一篇:资本开始青睐制度红利
下一篇:昆山试验区发展成果备受瞩目 第四届两岸产业合作论坛在台中举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