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树立燃料电池“中国创造”里程碑
2014-09-02 09:26:15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作为国内新能源领域先驱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弗尔赛入选2014年度江苏省创新团队实至名归。

2014年度江苏省创新团队名单日前揭晓,我市共有5个团队入选,位居全省县级市首位,超过全省10个地级市,入选数量超过了此前我市历年入选数量的总和。为充分宣传5个团队在产业和科技创新领域的突出成就,集中展示我市在转型升级、创新驱动领域的最新成果,本报今起推出入选团队系列报道。

“弗尔赛能源专注于氢能等绿色新能源的综合利用与推广,我们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订,抢占技术制高点,在通信及交通等领域已取得了较好进展。”弗尔赛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顾荣鑫说。作为国内新能源领域先驱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弗尔赛入选2014年度江苏省创新团队实至名归。

弗尔赛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坐落于昆山高新区内,由海归博士顾荣鑫领军,组建了一支由国内燃料电池技术研究领域一流专家组成的研发队伍。公司核心产品包括车用燃料电池模块、燃料电池应急备用电源、天然气与燃料电池结合的分布式能源系统等,并为不同领域的应用提供氢能和天然气的综合环保供能解决方案。

顾荣鑫毕业于德国波鸿鲁尔大学,师从德国科学院工业产业规划院士Meier,回国前曾任职于德国大众汽车总部,负责集团产品及厂区规划,参与承担集团在美国、德国、西班牙及中国等多项大型投资项目。

2011年起,弗尔赛与多家大学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共享研发平台,以产学研合作的方式为技术的进步和新产品的开发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公司70余名员工中,研发人员占70%以上,目前研发团队正承担参与多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重大科学仪器项目、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以及昆山市级项目,具备了丰富的燃料电池技术自主创新的研发经验。

由这样一批在科学研究和产业创新领域具有国际视野的创业者带领,弗尔赛正致力于攻关新能源产业的热点领域——新型氢能燃料电池备用电源产业化,实现燃料电池技术领域的“中国创造”。 截至目前,公司已申报专利140余项,获得授权专利48项,包括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35项,外观设计6项,涵盖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燃料电池测试及关键零部件等多个技术领域。

如今,公司位于昆山高新区的2万余平方米厂房已全面投入使用,厂区内拥有公司自行开发设计的国内首条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自动化生产线和燃料电池电源系统组装线,两条生产线均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同时拥有多系列的测试设备 ,已具备年产百套级燃料电池固定式发电系统和近千套燃料电池电堆(10kW级)的混线生产能力,生产规模国内领先。

相关热词搜索:里程碑 中国 燃料

上一篇:一个平台监控百项外贸风险
下一篇:我市成两岸冷链物流产业合作试点城市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