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首家3D照相馆
2014-08-07 09:06:42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昆山首家3D照相馆开业,目前生意不错,今年12月将与动漫公司合作,入驻金鹰,开始实体店运营。

过去,全家福照片只能放在相册里,现如今却能以活灵活现的立体人像摆放在桌面上,更具时代感和科技感。“我们利用最先进的3D造像技术,成立了昆山第一家3D照相馆,目前生意还不错。”英福斯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亮说。

实际上,作为一家专业从事三维打印、整体方案设计等的高新技术企业,3D照相馆只是英福斯业务的一部分。公司虽然成立不久,但在3D打印领域却走在前列。

顾亮向记者详细介绍了3D造像的流程,他说,第一步是三维扫描,2台扫描仪会把包括头发色泽、人物表情等细节在内的所有外形数据扫描进系统;第二步是数据建模,工作人员需要用到4款专业软件把扫描数据转换成模型,并进行精细修补;第三步是打印模型,这一环节需要在恒温、避光的专业化车间完成。至此,高仿真的人像模型就诞生了。顾亮进一步解释说,制作过程因第一步三维扫描得到的数据不同,决定了每一个打印出来的3D立体人像是独一无二的。

当然,这样的3D立体人像模型造价不菲。顾亮说,一个15厘米的模型价格在一千元左右,这主要是因为打印材料昂贵。英福斯目前采用的打印材料主要从国外进口,一旦国产材料研发成功,并应用到商业化生产,3D立体人像模型价格也将大幅度降低,届时这项时尚新潮的消费有望进入寻常百姓家。目前,英福斯3D照相馆主要与婚庆公司合作。今年12月将与动漫公司合作,正式入驻金鹰,开始实体店运营。

“我关注3D打印已有多年,真正开始创业后,又到处求取3D‘真经’,并利用上海交通大学的技术资源,确保公司的3D技术过硬。”顾亮从半个“门外汉”到真正的“内行人”,由他带领的团队敢闯敢拼,公司目前在汽车零件、模具和电子等工业设计的服务外包中脱颖而出,客户遍布长三角。“3D照相馆是我们技术成熟之后在商业领域的一次创新,希望3D技术能与市场更加贴近,满足人们多样化的消费需求。”顾亮说。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照相馆

上一篇:餐饮店主每天免费为伤员家属送200份盒饭
下一篇:机器人餐厅亮相昆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