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餐饮店主每天免费为伤员家属送200份盒饭
2014-08-06 22:54:59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8月6日11:30许,昆山一家快餐店的负责人杜金立和员工又一次为集中接待点的家属送去了200份盒饭。“事故发生后,昆山人都在尽自己的力量做点事情,有的人献血,有的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有的人默默地为伤员祈福,我们也不能少。”杜金立说,他们已是第三天免费为家属送盒饭,接下来还要坚持每天送。

8·2事故发生后,昆山市民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加入到大爱昆山的队伍中,杜金立是一名来自河南的新昆山人,今年4月刚刚来到昆山工作。事故发生第二天,他便向公司提出免费为家属送盒饭的想法,得到了公司老板和所有员工的支持。“我们店里总共有员工40人,每天抽出近10个人专门负责这个事。”

杜金立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快餐店的正常营业,又能及时做出200个人的饭菜,并且保证饭菜的质量,赶在12点之前发放到家属手中,他每天提前两个小时上班,安排好买菜、烧菜、煮饭、运输等工作。“光打饭,10个员工都得近一个小时才能完成。”杜金立说。

打开盒饭,每份都是两荤一素,加一份汤一份饭,而且每天的菜都不重样,有鸡肉、鱼肉、排骨,以及蔬菜等。当盒饭送到家属接待点之后,看着志愿者一一把可口的饭菜分发给伤者家属,杜金立的心暂时放松了下来。“我们会有始有终,接下来坚持每天中午为家属送盒饭,力所能及地献一份爱心,尽一份责任。”杜金立说。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家属 免费 盒饭

上一篇:真心换真情,宽慰家属心
下一篇:昆山首家3D照相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