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富邦金控将在昆山设立合资全牌照的证券公司
2014-07-11 10:44: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

富邦综合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仁寿透露,将在昆山设立合资全牌照的证券公司,助力两岸资本市场业务发展。

台湾第二大上市金融控股公司台湾富邦金控大陆扩张又有新动作,富邦综合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仁寿透露,将在昆山设立合资全牌照的证券公司,助力两岸资本市场业务发展。两岸服贸协议正式通过后,会有更大发展空间。

10日从昆山市发改委金融办获悉,由富邦金控及台北富邦银行控股80%的华一银行已与昆山正式签约设立支行,保险、基金等项目也将相继落户,成长三角重要据点,并与沿海地区投资相呼应,深耕大陆市场。

许仁寿表示,随着两岸金融的开放,两岸金融机构的合作日渐热络。富邦将不断整合两岸资本市场服务,积极布局大陆,帮助两岸企业在两岸挂牌筹资,为两岸投资人提供更有效的资本管理,下一步还将把握昆山试验区在产业、金融、贸易便利化、财税等方面的7条优惠政策,拓展电子商务和地产项目。

近年来,两岸金融合作不断向前迈进。《两岸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两岸货币清算协议》生效,台湾金融机构赴大陆开展业务速度不断加快。富邦金控在大陆的进展颇为抢眼:2008年参股厦门银行;2010年,富邦产险大陆子公司富邦财产保险在厦门开业;2011年,富邦投信与大陆方正证券合资公司方正富邦基金管理公司在北京揭牌;今年又取得华一银行80%的控股,成为唯一在两岸三地均拥有银行分支的台资金融机构。截至目前,富邦金控在中国大陆的保险、基金、银行领域均有涉及。截止去年底,富邦金控资产总额达1515亿美元。

昆山是两岸经贸交流最紧密、最前沿的地区,累计批准台资企业4400多家,总投资额超500亿美元。国务院批复设立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一年多来,50家台资企业集团已在试验区设立或筹建大陆区域总部。截至今年6月底,已有209家台资企业集团开设人民币双向借款账户,双向借款规模达84亿元,为台资企业节约融资成本约2亿元。许仁寿表示,集团初期目标是以广大台商为服务对象,长期目标是扩大大陆的本地市场。两岸金融机构具有高度互补性,可取长补短,优化两岸资本市场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证券公司 牌照

上一篇:长三角最大水上乐园“昆山水之梦”今夏迎客
下一篇:交通银行助推昆山 试验区对接上海自贸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