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攻坚克难,当聚焦聚神聚力
2014-06-27 10:07:15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推进昆山试验区就是一场改革大考,答题的关键在于努力攻坚克难。

昆山试验区的一个重要使命就是先行先试,这就意味着在前行路上,需要我们不断去摸索,不断去攻坚克难;这也意味着在探索和攻坚克难过程中,需要以责任破题、以勇气下笔、以智慧抒写,始终保持聚焦、聚神、聚力的一股劲。

聚焦就是要善于抓住推进试验区的焦点所在。昆山试验区建设没有“他山之石”,推进每一项改革,提出每一项创新,落实每一项举措,都是“摸着石头过河”。我们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必须知道“牛鼻子”在哪里。昆山试验区本身就是一场革新,认知、接收进而推进这场革新,难就难在我们要摒弃固有而且曾经取得良好效果的理念,难就难在我们要摒弃原有熟悉的发展经济的方式和方法。找准了问题的焦点所在,才能研究有道、破题有方,才能不断迸发新思路、突破旧藩篱、形成新路径。

聚神就是要集中精神推进试验区的建设。当前改革发展的任务非常繁重,各级干部面临的压力也非常大。在繁忙的工作和繁杂的头绪中,我们要抓住“牛鼻子”,要集中精神把推进昆山试验区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以义无反顾的勇气、夺隘闯关的胆识、勇毅笃行的担当,快马加鞭、一鼓作气、奋发有为地把先行先试的政策化为具体方案、变成具体措施,善作善成、有条不紊地一项一项落实好,化难题为机会,积小胜为大胜。

聚力就是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试验区建设。昆山试验区建设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每迈出一步都需要合力而为、携手并进,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形成攻坚克难的拳头力量。试验区获批不久,国务院便批准建立由23家成员单位参加的部省际联席会议制度,这告诉我们,单兵突进的改革方式难以实现攻坚克难的效果,只有多部门通力合作,树立一盘棋思想,才能凝聚各方共识。

推进昆山试验区就是一场改革大考。答题的关键在于努力攻坚克难,把试验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变成一项项功能突破、一条条创新举措、一个个转型抓手,最后汇成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的发展新优势。

相关热词搜索:攻坚克难 聚焦

上一篇:近期停电信息
下一篇:昆山“慧聚妈祖”首度回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