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新兴产业成为新增长点
2014-04-22 08:59:44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伴随着半导体封装测试、汽车零部件、医疗器械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崛起,千灯财政收入快速增长。今年一季度,千灯实现公共财政收入3.69亿元,同比增长22.9%,其中3月的财政收入为1.27亿元,同比增长41.9%。

加快项目落户,推动产业集群。近年来,千灯着力打造包括西班牙工业文化村、日月光科技城、医疗器械高科技产业园、昆山(千灯)现代商贸物流园在内的四大重点产业载体,建立招商选资模式,精心策划和设计汽车零部件、医疗器械等特色产业链,加快形成了一批特色产业集群。目前,已有30家西班牙企业集聚千灯镇,其中仅西班牙蒙德拉贡集团旗下就有18个企业扎根千灯,产品在多个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海斯坦普、环鸿电子、巴兹汽车、力劲精密机械等近20家企业也在千灯迅速集群。在陆续度过培育期后,这些企业目前已经进入收获季。去年海斯坦普、环鸿电子成功跨入“10亿元俱乐部”,今年依然保持着持续稳定的增长。此外,美昕医疗、信挚科技、奥雅索医疗器材等医疗器材公司也相继落户千灯。

重点企业加速壮大,成长型企业快速崛起。近年来,千灯积极支持重点骨干企业在更大的区域内整合资源,在要素供给、配套政策等方面予以全面倾斜,全力支持日月光半导体封装测试、海斯坦普等一批重点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去年,半导体封测产业产销增长160%,汽车零部件制造增长34.5%。在重点骨干企业快速壮大的同时,法格锻压、法格霭德兰汽车配件、美昕医疗器械等一批新兴产业成长型企业加快崛起,对千灯的财政贡献逐年增加。据千灯财税部门统计,今年一季度,千灯工业企业税收产出增长13.89%,其中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56.6%,电器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49.12%。 随着嘉里二期、普洛斯物流的完工投运,千灯的物流产业也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一季度,千灯仓储业的税收产出增长161.64%。

据悉,今年一季度,千灯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再次提升,从去年年底的59%提高到60.3%。
 

相关热词搜索:新兴 产业

上一篇:昆通卡已与34城市互联互通
下一篇: 周庄携手同程,开启"智慧旅游"时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