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三放三试"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
2014-04-15 09:06:53   来源:乐居昆山    点击:

3月1日起,新的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全面实施,为了给申请人和企业构建更加优异的市场准入环境,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规范的服务,昆山工商局在已有政策上“三放三试”,加大力度推进改革实施。

进一步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

昆山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对特定行业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另有规定外,我市还取消了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1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500万元等限制。公司股东(发起人)需自主约定认缴出资额、出资方式、出资期限等,并对缴纳出资情况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进一步放宽住所登记条件

“我市工商部门放宽对住所(经营场所)权属证明的限制,未取得房屋产权证明的,可以提交区、镇、村等政府机构和组织出具的证明文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允许“一照多址”和“一址多照”,允许有条件“住改商”。申请人需提交对住所(经营场所)享有使用权的证明,并对证明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负责。

进一步放宽名称使用限制

除法律法规规定外,昆山工商进一步放宽名称使用限制,实行名称核准不重名原则,放宽近似、音同字不同、意同字不同等字号的使用;扩充名称资源,允许字号前置和在名称中使用二个行业,提高名称申报成功率。允许企业使用符合新兴行业名称规范用语的字样作为企业的行业用语,允许企业名称中的字号使用其投资人拥有的公众熟知、具有特殊含义的外文字母和阿拉伯数字,企业取名将有更大灵活性。

试行经营范围负面清单管理

以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为平台,我市参照上海自贸区做法,在现行法律的框架下,按照“法无禁止即自由”的原则,积极探索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此举将很大程度上提高外资准入透明度,给网上投资带来更多便利。”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试行中心窗口一条龙服务

据了解,由区行政服务中心牵头,协调工商、质监、国税、地税、公安等部门,我市试行中心窗口一条龙服务,申请人只需提出一次申请,由行政服务中心一个窗口统一接收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统一向申请人送达有关文书。

全面试行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现行的企业年度检验制度改为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企业按年度在规定的期限内,通过省局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报送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查询;企业对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工商 登记 制度

上一篇:加大力度推进昆山试验区建设
下一篇:昆山市首次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