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两岸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4-03-21 08:45: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

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20日下午在北京召开,暨第六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9月在台北举行。

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20日下午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上,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总编辑刘晓辉代表2014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主办方作如上宣布。

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总编辑刘晓辉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台湾网联合台湾方面共同主办的“2014年(第六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9月在台北举行。本届论坛将围绕“移动互联网”,探讨两岸互联网产业之间、互联网产业和实体产业之间,如何相互融合、共同发展,以拓展全球市场。

作为中国互联网大会重要分论坛,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已成功在北京和台北轮流举办五届。刘晓辉介绍说,一年一度的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国台办、工信部、国家网信办指导和支持,已成为两岸互联网业界的知名品牌活动。

今年年初,商务部宣布,2013年中国全年贸易额首次突破了4万亿美元大关,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国。中国也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和“中国快递业务量位居世界第二”。由此可见,中国的电子商务产业逐步显露出“走向世界”的趋势。

在此背景下,今年9月的第六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将更具有非凡的意义。刘晓辉说,两岸互联网产业的各层面合作,已经是在拓展世界市场背景下的先行先试。两岸的互联网产业和实体产业,已经做出了非常多的有益探索,其中的经验和教训都将为业界同仁提供启迪和帮助。这也是我们举办“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据了解,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经过5年的探索与实践,已逐步形成了五大平台功能,即两岸互联网企业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发布展示平台;两岸企业需求聚合平台和创新探索平台;两岸产业融合升级平台;两岸市场资源优化配置及创新整合平台;两岸人才培养、人才流动的交流平台。

刘晓辉表示,希望同两岸业界有关方面进一步探讨,丰富完善论坛功能,提升论坛实用性和专业性,扩大影响力,推动两岸互联网业界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交流合作机制,在促进两岸互联网企业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发布会还就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总体情况和亮点进行了介绍,并对战略合作伙伴进行授牌。
 

相关热词搜索:新闻发布会 两岸 大会

上一篇:台开放在大陆融资租赁子公司可在大陆设保理公司
下一篇:央行:虚拟信用卡在有一定安全保障前提下会放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