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张志军:台商坐上了通往内销市场的直通快车
2017-05-08 14:11:08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点击:

5月8日上午,“台商走电商”启动和“京东·台商名品馆”上线仪式在江苏宿迁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5月8日上午,“台商走电商”启动和“京东·台商名品馆”上线仪式在江苏宿迁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以下为致辞全文:

很高兴来到宿迁,与来自海峡两岸的朋友一起见证“台商走电商”启动和“京东·台企名品馆”上线。首先,我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此付出辛劳的各有关方面表示衷心感谢,向各位来宾特别是台商朋友致以诚挚问候!

近些年来,随着充满活力的大陆经济持续增长和内需市场潜力的不断释放,广大台商朋友日益重视企业的转型升级,热切希望借助电子商务等平台为企业产品打开内销通路,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初,我说今年要为广大台商台企办三件实事。其中之一就是要协助台商台企参与大陆电子商务,使台企产品能够更加便捷地进入广阔的内销市场。经过有关方面特别是宿迁市政府和全国台企联、京东集团的共同努力,这件事办成了!从今天开始,广大台商朋友可以搭乘这列通往广阔内销市场的直通快车,去收获辛勤耕耘的成果。同时,这一直通快车,也将有力地助推企业不断积蓄和培育创新发展的新动能。

人们告诉我,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是数字经济与工业经济的融合,是两个市场与两种资源的融合,我更想说,这一融合也必将积极影响和促进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

江苏是台商台企重要集聚地,在服务台商台企,支持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创新等方面,有政策支撑、平台依托、配套服务、经验助推,优势显著,受到广大台商台企的推崇和欢迎。启动“台商走电商”和上线“京东·台企名品馆”,又增添了一个服务广大台商台企的新平台。这一平台的建设也将有利于江苏省及宿迁市向广大台商展现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吸引他们来这里投资兴业、安居生活,促进当地经济社会更好发展。可以预期,这趟直通快车带来的一定是共赢和多赢。

去年以来,台湾政局发生重大变化,两岸关系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和诸多挑战。我们坚持对台大政方针毫不动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努力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和亲情。大陆有关部门正陆续出台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随着“十三五”规划的全面实施和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广大台商台企在大陆发展的空间会更大。希望广大台商朋友抓住机遇,积极开拓进取,扎根大陆实现更大发展,并为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
 

相关热词搜索:台商 快车 市场

上一篇:百万元重奖创新创业 长三角联合揽才频出新招
下一篇:司法部进一步扩大法律服务对台开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