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江苏手机用户收到垃圾短信一律可回复“00000”退订
2015-03-10 11:48:07   来源:凤凰网    点击:

据悉,江苏手机用户收到垃圾短信一律可回复“00000”退订,自去年下半年该举措在江苏实施起成效斐然,同时电信部门还协助破获伪基站案件136起。

9日,在江苏省电信行业服务暨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间,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陆凤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江苏手机用户收到垃圾短信一律可回复“00000”退订,自去年下半年该举措在江苏实施起成效斐然,同时电信部门还协助破获伪基站案件136起。

记者随即对手机上收到的一条“精品短信服务”作“00000”回复,不出一分钟,手机再次收到一条信息:“您已经取消连连发收费业务”。此前,记者一直对该号段提供服务性质为“收费”不知情。

陆凤祖表示,目前各类垃圾短信来源多样,有的来自手机应用,有的来自行业端口,还有的垃圾短信是从伪基站发出,经过重拳整治,江苏通信平台上的垃圾短信收发情况得到明显好转,他自己现在很少收到垃圾信息。

“对江苏的手机用户来说,任何一个收费项目都必须得到户主自主性的回复、确认。”在整治不明资费方面,陆凤祖介绍,今年江苏省通信管理部门将治理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落实应用商店管理责任,强化增值业务收费管理,查处违反协议多收费等违规行为,要求企业严格执行业务订制“二次确认”,杜绝不明扣费。

此外,江苏今年将督促督促企业完善二代身份识别设备的配备,确保新增用户实现100%电话实名登记,所有用户电话实名登记率达90%。也就是说,从今年开始,从报刊亭、超市、淘宝等渠道购买不记名电话卡,可能会被告知“买不到”。此举实质,旨在以电话实名制堵住过去可能存在的“黑卡”贩售源头。

相关热词搜索:江苏 垃圾 短信

上一篇:立法法15年首次修改:税不能说征就征了
下一篇:我国首部移动互联网广告标准正式发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