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2014两岸企业家台北峰会今天登场
2014-12-15 12:38: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

2014两岸企业家台北峰会今天登场,今年峰会主题是“深化企业合作,推动转型升级”。萧万长和曾培炎将出席开幕致词。

2014两岸企业家台北峰会今天(15)登场,曾培炎14日抵台,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昨天晚间宴请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曾培炎等代表。台湾媒体对此次峰会给予高度关注。

台湾“两岸企业家峰会”于2013年7月25日举行成立大会,萧万长被推选为理事长。大陆“海峡两岸企业家峰会”则于同年7月1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成立大会,曾培炎被推举为理事长。

台湾“中央社”报道,曾培炎2013年2月应邀到台和萧万长在台北会面。两人当时表示,要把过去在南京定期举行的紫金山峰会,推动成以两岸企业家为主体、聚焦产业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长期机制化平台。

曾培炎当时也在台北发表演讲,对两岸经济合作提出3点建议:加强两岸政策协调与商情沟通、创新务实合作的内涵与方式、发挥企业家增进和平发展红利的作用。

“中央社”报道称,转型后的两岸企业家峰会于2013年11月4至5日在南京举行,萧万长带领300多名台商与会。15至16日登场的台北峰会,曾培炎也率大批大陆企业家赴台,造就近期两岸经贸交流一大盛事。

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年峰会主题是“深化企业合作,推动转型升级”。萧万长和曾培炎将出席开幕致词。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长陈瑞隆昨日在晚宴后,转述两位理事长致词指出,去年在紫金山召开峰会后,今年能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两岸产业合作,非常有意义。

陈瑞隆表示,两位理事长强调两岸产业合作成果,一定要让所有的企业界都能够共享,尤其今年会议主题是“深化企业合作、推动转型升级”,两岸都面临新挑战,怎样在新情况之下推动两岸产业合作;尤其中小企业过去是台湾发展非常重要基础,未来如何推动合作、实质受惠,也是未来两天要探讨课题。

今年的台北峰会是原“紫金山峰会”去年转型升级后,首次在台召开会议。双方与会代表超过800人,加上工作人员逾1000人,参加人数是历年最多的一次。

相关热词搜索:台北 峰会 两岸 企业家

上一篇:第一届“阿里巴巴台湾10大网商”十强出炉
下一篇:两岸10家银行首度开展银团贷款合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