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两岸企业家峰会将如期举行 不谈经济以外议题
2014-12-03 13:32: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

据台湾《旺报》报道,原订12月15日、16日举行的两岸企业家台北峰会将如期举行。总计大陆方面将有约500名企业家及官员与会。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萧万长12月1日与各媒体高层聚会时特别表示,此次峰会“不谈经济以外的议题”,峰会定位为“民间、非官方”。言谈间透露出这次峰会的“难能可贵”。

萧万长指出,此次峰会的重心是中小企业。他表示,随着两岸经贸环境的变迁,两岸经贸交流的成果应该让更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分享。

为此,在两岸企业家峰会筹设7个“产业合作推动小组”时,萧万长特别提议要设立“成长型和中小企业合作推动小组”。在此次峰会的议程安排上,除了有中小企业的专场论坛外,其他6个产业论坛也将邀请中小企业主参加。

为协助台湾中小企业掌握大陆内销通路,两岸企业家峰会将在上海自贸区设立“两岸商品快速通关平台”及“台湾商品中心”,结合电商进行O2O(网商与实体店结合)的营销。

两岸企业家峰会是去年7月成立,去年11月4日、5日在南京召开的紫金山峰会,是企业家峰会成立后双方第一次举办的年度大会。今年由台湾方面举办,预计两岸出席人数将超过1000人。

相关热词搜索:议题 峰会 两岸

上一篇:阿里巴巴成美国传统零售商头号公敌
下一篇:阿里布局海外战略动作频出 再推境外交通卡直购服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