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首家民营银行选址已定 最快可年底开业
2014-12-01 13:38:04   来源:经济网    点击:

“银行选址已经确定,目前总部正在装修中,同时人员筹备也正在进行中。”11月27日,记者从接近温州民商银行筹备组的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

今年7月份,银监会批准三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这三家民营银行分别是:腾讯、百业源、立业为主发起人,在广东省深圳市设立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正泰、华峰为主发起人,在浙江省温州市设立温州民商银行,以及华北、麦购为主发起人,在天津市设立天津金城银行。

据记者了解,民营银行分为筹建期和正式营业两个阶段。今年7月份,银监会银行监管二部主任杨丽平表示:“民营银行有6个月筹建期,提前1个月申报开业申请,从时间上来看,要求6个月以内完成筹建,如果6个月以内完不成筹建,有一次延期机会,延期三个月,否则批复筹建的内容作废。”

“实际上,6个月是一个比较长的时限。”杨丽平解释说。这意味着我国首家民营银行最快有可能在年底诞生。

按照银监会筹建民营银行的安排,即提前1个月申报开业申请,民营银行如果想在今年年底前开业,11月底之前必须向银监会申报开业申请,这意味着今年年底前开业已经进入申报倒计时;同时6个月筹备期将于2015年1月份结束,这意味着三大民营银行申报开业申请进入倒计时。

据悉,前海微众银行筹备工作一直有条不紊的展开,行长以及相关高管团队早已确定,同时基于互联网金融的业务模式以及人才招聘也准备充分。消息人士透露,前海微众银行已正式递交了开业申请,“估计年底开业问题不大”。

相关热词搜索:银行 民营 开业

上一篇: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在辞世 “老二哲学”最佳典型
下一篇:新修《安全生产法》今日起施行 所有事故调查将向社会公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