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淘宝天猫将赴台揽客 号召台湾卖家前进大陆
2014-08-26 10:15: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大陆最大的电商平台阿里巴巴旗下的C2C淘宝及B2C天猫平台,今年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大陆最大的电商平台阿里巴巴旗下的C2C淘宝及B2C天猫平台,今年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淘宝大学校长陈庆探、天猫国际事业部资深总监周岚本周将赴台参加研讨会,希望号召台湾中小企业及个人商家,透过淘宝及天猫平台,前进大陆。

根据阿里巴巴的招股书,拍卖平台淘宝及B2C天猫,2013年交易总金额为1.52万亿人民币。

整体而言,阿里巴巴今年在台湾市场的首要目标,是希望将台湾中小企业及个人卖家,导入阿里巴巴旗下各个平台,使得更多台湾特色商品可以前进大陆市场。

淘宝从2012年起,即针对海外用户,投注许多心力。举例来说,原本台湾买家的注册及登入程序较为复杂,淘宝即着手改善。针对物流方面,也争取台湾纳入免运费的区域,在2013年时,淘宝还与台湾“全家”便利商店合作到店取货服务。

今年度淘宝在台湾市场的策略,明显转而向卖家招手。第一步则是将淘宝大学的相关服务引进台湾。淘宝大学最主要的特色是透过一连串的课程,教导卖家如何在这个平台上做生意、卖东西。淘宝大学今年在台湾授权“青创会”及“粉丝宝”两个机构可开班授课。

其中,青创会已在8月中旬开课,该机构表示,预计到今年底之前,岛内北、中、南将会开设15个班,推估约有600名学员参加。粉丝宝则邀请到陈庆探及周岚到台湾参加研讨会,为后续的开课预做暖身及造势。

陈庆探、周岚预计26日出席研讨会。陈庆探将以“台湾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未来趋势”为题发表演讲;周岚则是以“由阿里巴巴角度如何协助台湾卖家前进全球”为题,与台湾的卖家互动沟通。

此外,周岚也订周三与台湾本地媒体会面,分享“天猫国际运作模式所带来的产业商机”。

陈庆探、周岚还将拜会元智大学,洽谈建教合作的可能性。

相关热词搜索:台湾 卖家 淘宝

上一篇:台胞证可办理自助通关 只需10秒
下一篇:大陆企业首次获批以人民币形式在台投资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