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苹果联手IBM发力大数据
2014-07-17 11:02:35   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

7月16日,苹果和IBM宣布,两家公司已经达成一项排他性的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依据各自的市场领先优势,创造一种新类别的商务应用,把IBM的大数据和分析能力带给iPhone和iPad平板电脑。

两家公司表示,苹果与IBM达成的这项合作旨在重新定义人们的工作方式,解决企业移动领域中存在的诸多挑战,以及促进移动为先的商业变革。

根据双方的声明,IBM将为苹果iOS操作系统开发100多款面向企业客户的应用软件,供苹果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使用。这些移动应用软件针对一些特定行业,例如零售、医疗、银行、保险、旅游、电信等,预计从今秋开始陆续推出。此外,双方还将在企业服务的其他方面进行广泛合作。

两家公司表示,这种全新的“IBM MobileFirstforiOS”解决方案将以IBM和苹果的排他性合作为基础,并利用两家公司各自的明显优势:IBM的大数据和分析能力,以及苹果公司的消费者体验、软硬件整合能力以及开发者平台。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苹果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已经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方式,移动设备与大数据分析技术的结合是面向企业的一大步骤,这一合作将为苹果打开一个巨大的市场。

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表示,当年对蓝色巨人竖起中指的乔布斯估计也不曾料到会有今天。苹果和IBM的战略结盟标志着全球企业级移动互联网的华丽大幕正式拉开,同时也间接宣布了希望在企业移动市场有所作为的黑莓的死刑。
 

相关热词搜索:苹果 数据

上一篇:全球最受欢迎博物馆20强 两岸各2家上榜
下一篇:陈德铭讲经济课为两岸青年就业支招:实践自有机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