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台湾业者将推出个人游专属悠游卡
2014-06-24 14:45:01   来源:新华网    点击:

赴台自由行的陆客,今后可持悠游卡“悠游”全台了。在玩乐的同时轻松购物,并能享受独家“好康”。

瞄准日趋火热的个人游商机,台湾知名旅游企业雄狮集团与悠游卡公司将携手推出个人游悠游卡,让游客在体验出行便利之余,还能享受到独具旅行特色的专属优惠。

雄狮集团与悠游卡公司23日在台北签署了这一合作协定,双方预计在今年底前合作发行个人游旅客专属悠游卡,首批预计2万张左右。

悠游卡是台湾一种非接触式电子票证系统智能卡,可用于轨道及路面交通购票、停车缴费,还可在全台陆续增加的指定店面进行小额消费,具有“电子钱包”的功能。

悠游卡公司董事长张家生表示,悠游卡自2002年发行以来,发卡量至今已突破4600万张,每日交易笔数逾560万笔。这次专为个人游游客设计的悠游卡,在版面设计上融入了台湾黑熊、台北101、平溪天灯,以及凤梨酥、小笼包等各项台湾元素。

据雄狮集团公关行销部经理单葑介绍,有别于一般的悠游卡,个人游悠游卡除了可以用于搭乘捷运、公车、租用自行车、购物玩乐外,还可以享受雄狮集团推出的专项优惠。为此,雄狮集团正规划与深受个人游旅客喜爱的特色店家合作,例如特色咖啡店、文创商店等,持卡人到店消费可享专属折扣。目前相关洽谈正在进行中,合作店家也不限于台北市,全台湾都会有。

单葑表示,届时大陆赴台个人游游客可在雄狮集团的上海、昆山、厦门等网点申请个人游悠游卡,也可在抵台后通过雄狮集团或其合作伙伴申请办理。

统计资料显示,去年来台观光客突破800万人次,今年有望突破千万人次大关。个人游旅游市场更是快速发展,其中大陆赴台个人游保持良好势头。国台办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11年6月启动以来,截至今年4月赴台个人游累计已达到108.37万人次。

相关热词搜索:台湾 业者 个人

上一篇:微信叫板支付宝争夺移动支付入口:好友可相互转账
下一篇: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抵台

收藏